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大善人

年关将至, 家家户户都忙着办年货, 准备收工过一个欢乐年.谁又会想到在城市的某些角落里, 有人期盼过个温馨欢乐年? 孤儿院的孩子, 老人院的老人, 残障中心里的不幸人士也希望能感染一点新年气息啊!
每年这个时候, 再来茶餐室东主都会发挥为善最乐的精神, 捐赠日常食品于这些慈善机构. 他们不但身体力行, 也常呼吁身边的姐妹, 朋友或顾客参与其盛. 我就是在机缘巧合之下, 支持这个善举. 连美华国中的老师也被我拉来做善事. 捐献的物品包括了白米, 食油, 米粉, 美禄和干粮, 还有再来茶餐室老板娘烹煮的几样菜肴. 这些赠品将会捐给残障中心和老人院. 当有关人士前来接收这些赠品时, 也是老板娘最忙碌的时候, 她既要做生意, 还要忙着烹煮捐献的菜肴, 往往忙得不可开交, 真是出钱又出力啊!
这个老板娘---珍姐, 我已认识了十六个年头. 我和她的感情也由顾客进展成结拜姐妹. 她的饭店也成了我常逗留的地方. 我非常敬佩她的为人, 尤其是她的善心. 她的饭店生意很好, 客似云来,应该是价钱公道的缘故. 但她对于一些比较贫苦的年长顾客, 她会同情他们的遭遇, 给他们一个优惠价. 她对我说, 这些长者很可怜, 身边没孩子照顾, 也没什么谋生能力, 就随便算他们便宜一点. 还有一些乞丐或流浪汉来到店里求乞, 她也请人吃饭. 有些包伙食的顾客经济拮据或失业时, 她会体谅, 并让他们赊账. 这么一个有善心的生意人真的是现代人的典范. 她做善事的同时, 也以身教要孩子参与. 取之社会, 用之社会, 有多少人能真正贯彻这道理, 这做法?
我认识她, 是我的福气. 我愿我俩的感情常青. 最后我希望人人懂得感恩,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为善最乐, 并祝所有善心人士福泽全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