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一對小夫妻

   2010年10月31日,我在批改學生的考卷感頭昏眼花,趁機忙裡偷閑捉了外子和兩個小瓜逛商場,卻被我遇見一對男女.男的女的我都認識,是我在下午班教過的學生.(要原諒老師記不起你們的名字).起初,我以為他們只是一般的情侶關係,聊了几句,卻得知他們已結婚,是一對新婚小夫妻.男的今年25歲,女的則24歲,兩張洋溢著幸福快樂的臉蛋,叫為師的我感到很欣慰.因為我想不到我一直在學生面前鼓吹的"肥水不流外人田",你們倆竟把它付諸予行動.想當年,我的華文老師-----蔡德盛老師也曾這般調侃我,可惜,我卻事與願違,最後卻嫁了給別校的男生.
    今天,你們夫妻倆讓我重溫我初嫁外子時的回憶片段,是那般甜蜜,那般美麗.我想說的是,婚姻的神聖和美滿在于兩人如何去經營和維繫.簽訂婚書的那一刻,彼此就應該抱著同一個信念-----"執子之手,与子偕老".最後我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